废柴乐园

微博@废柴乐园

【宇霖】离开

想看哭包大狗狗罢了!



-



“听说柏宇要去国外留学了。”


“我也听说了,好像是去美国,那家伙头脑真的很好诶。”


“是啊,哈哈哈哈我还记得杨孟霖以前还亏施柏宇让他休学。”卢彦泽笑着把话头转向了杨孟霖,“你这次有跟他说什么吗?”


杨孟霖似乎终于回过神的样子,拿着勺子搅动了一下碗里的浓汤,扯了扯嘴角说道:“我不知道他要去留学。”


说完,笑容又渐渐淡了下来,轻声道:“他没有告诉我这件事。”


在场的朋友没有察觉到杨孟霖的异样,他们笑说是施柏宇害怕再被杨孟霖亏所以不敢跟他说了,杨孟霖也点点头算是默认,但是他发现自己的双手在控制不住的微弱的发抖。


原本在心里浮起的涟漪逐渐放大,翻涌的黑浪紧紧包裹住他的心脏让他喘不过气,杨孟霖急忙拿起水杯喝了一口,连他自己都没想到,仅仅是施柏宇要离开这几个字就能让他产生那么巨大的反应。


而且为什么在场的所有人都知道这件事,唯独他,偏偏是他一个人什么都不知道?


想到这里,杨孟霖忽然意识到,他已经很久没有单独和施柏宇聊过天了。


其实也算是正常的,在拍戏期间的关系,因为长时间的见面所以总会营造出亲密的假象,然而等到双方重新回到自己本来的生活圈子,那份感觉也会随之慢慢淡去了。


施柏宇还在念书,他不会像其他人那样有时间私下约去见面,杨孟霖也想过要不要主动约一下,可是每当看到施柏宇丰富的大学生活,想说的话又吞了回去。


杨孟霖一直以为自己会是特殊的,那个内向腼腆的小孩对自己是不一样的,可是看着施柏宇跟朋友一起吃饭打球,那些轻松活泼的话语和笑颜,又让他突然醒悟了过来。


这份特别从来都只是他妄想的错觉而已。


就像现在,他像个笨蛋一样听着大家谈论着对他来说几近陌生的施柏宇,一句话也搭不上。


为什么偏偏要忘了他。


杨孟霖很少有负面情绪,可是此刻却完全没办法让自己冷静,像失控了似的,满脑子都是施柏宇。


“好像就是下周六吧,我们要不要约去送送他?”


“好啊!”


“可以啊,不然下次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才能见了。”


“孟霖,你要去的吧?”


“我……”杨孟霖愣了一下,摇摇头,“我不知道那天有没有工作。”


“反正我之后把时间发给你们,能来的都要来哦。”


施柏宇出发的日子在周末,杨孟霖当然有时间,但是他看着屏幕上的航班信息,最后还是给卢彦泽回复去不了。


杨孟霖不知道自己去有什么意义,施柏宇既然没告诉他,就说明自己的出现对方并不会在意,如果贸然跑过去,这样只会让双方显得更加尴尬而已。


‘是有工作吗?他是早班机,应该能见一面吧’


杨孟霖没想到卢彦泽还会追问,他轻敲着手机,正绞尽脑汁想着该要怎么回复的时候,对方又继续发来了消息。


‘时间很赶的话,我早上开车来你家接你吧’


太主动了。


杨孟霖终于察觉出了哪里有不对劲,这哪是平时卢彦泽说得出口的话,除了帮他照顾欢欢喜喜之外,对方从来都懒得管他的事,更别说还要亲自来他家里接他。


一整天都被施柏宇隐瞒他这件事给搅得大脑乱糟糟的,等到现在杨孟霖才有时间梳理这件事。


其实仔细想想,从一开始提到这件事大家的状态都有些不对劲,毕竟按照他们的性格,发现只有杨孟霖一个人不知道留学的事一定会起哄追问,甚至可能会当场打给施柏宇,但是这一次却轻飘飘的带过了,仿佛这个话题就是为了让杨孟霖听到而已。


现在卢彦泽又发来这么多条信息,好像必须要拉着他去似的,更让杨孟霖忍不住起疑,毕竟是一时兴起的计划,自己已经明确拒绝了,对方没有什么一定要带他去的理由。


所以要说唯一的理由的话,那就是这一次计划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他去而已。


‘不然你前一天住我家算了,我们早上一起去’


卢彦泽还在不放弃的发着信息,甚至已经明显到恨不得直接打出,’施柏宇想让你去‘这句话了。


‘我真的去不了,你帮我把祝福带到就好了。’


杨孟霖冷静的回复了最后一条,然后锁上了手机。


他不懂施柏宇到底是什么意思。


明明可以直接告诉自己的事,却通过这么多人旁敲侧击的来暗示,这有那么难以启齿吗?



施柏宇出发那天杨孟霖几乎没怎么睡,黎明前的天色是最暗的,他在车里坐了很久,手机安安静静的,直到天都蒙蒙亮了,施柏宇依旧没有发给他消息,也没有发表任何动态。


他到底在期待什么,这样的相处一点也不像是朋友。


还是回去吧。


杨孟霖闭上眼,仰着头靠在靠背上深深叹了口气。


‘叮——’


放在副驾驶上的手机屏幕突然亮起,预览信息弹在了屏幕中央。


‘我想见你。’




机场的广播一遍一遍催促着旅客,目标的航班已经到了最后的登机时刻,然而施柏宇却站在出发大厅没有任何反应。


杨孟霖没有来,不是开玩笑的,是真的没有打算见他。


施柏宇觉得心脏好像被什么给紧紧压迫住,呼吸也变得艰难。


是,他根本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勇敢,就连离开也没办法亲口告诉杨孟霖。


他害怕,害怕杨孟霖会笑着很平淡的跟他说再见,害怕杨孟霖一点也没有想要挽留他的意思。


施柏宇自欺欺人的还保留着心脏最后一丝期许,所以就算杨孟霖明确的拒绝了卢彦泽,他还是相信对方不会那么狠心不见他。


可是随着大厅播报,自己所乘的航班已经停止登机的那一刻,施柏宇还是被落空的期望给击倒了。


手里的机票被攥得皱成了一团,施柏宇低着头站在原地,就像是被抛下的小孩,静静地用手背擦掉控制不住掉下的眼泪。


然而就在这时,一个温暖的手心覆上,紧紧握住了他的手腕。


杨孟霖原本没想过要出现在施柏宇面前的,但是他更没有想到施柏宇会哭。


施柏宇是个爱哭鬼,他知道,可是施柏宇却从来没有在他面前掉过眼泪。


杨孟霖忽然觉得有点心疼。


他握着施柏宇的手腕,对方一脸震惊傻傻的看着他,一时也忘了继续哭。


“走吧。”


杨孟霖温柔的嗓音像是催化剂,施柏宇眼眶瞬间又蓄满了泪水,他看着被对方握住的手腕,真实的温度直接传递到心脏,重新开始跳动了起来。


直到上了车杨孟霖才松开了手,可是施柏宇却还是有些不知足,他眼睛还红着,坐在副驾驶低头用另一只手摩挲着还带着杨孟霖温度的手腕。


“你根本就没打算走吧?”


施柏宇一愣,抿着唇不敢看杨孟霖,对方其实猜中了一半。


他原本计划要去留学是真的,但是舍不得杨孟霖也是真的,再加上最近公司给他带来了一个不错的剧本想让他留下来,所以最后留学这件事也就这么顺势取消了。


“真是搞不懂你……”杨孟霖叹了口气,从盒子里抽了两张纸巾递给施柏宇。


施柏宇红着脸接过,他不敢看现在自己的样子,一定又丑又蠢。


太糟糕了,他怎么能在喜欢的人面前哭成这样,太悲哀了。


可是他又好开心,看到杨孟霖出现的那一刻他觉得自己这辈子都值了,他好喜欢杨孟霖,真的非常喜欢。


施柏宇把纸巾盖在脸上,没过一会儿又湿了一大片。


“我之前有生气过你什么都不告诉我。”杨孟霖轻声开口,“但是我现在好像明白了。”


脸上的纸巾被温柔拿下,杨孟霖用拇指擦了擦施柏宇湿漉漉的脸颊,忍不住笑道:“哭成这样……” 


施柏宇用力抱住杨孟霖,所有的喜欢和想念在此刻完全宣泄,他没办法离开杨孟霖了,这么美好的人他根本不舍得松手。


杨孟霖怎么能这么好,愿意来见他,就算自己哭得像个笨蛋也会对他笑,他却那么懦弱,连一句喜欢都藏在心里那么久。


“孟霖,我好喜欢你。”施柏宇把头靠在杨孟霖的颈窝,他能感受到对方的手在轻轻抚着自己的后颈。
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
杨孟霖有些后悔,他其实早就该知道了,如果他早点明白自己的心意,那小孩就不会哭得那么可怜了。


“我这样,你会不会嫌我烦……”施柏宇抬起头,说完之后还打着哭嗝被呛了一下。


“不会。”杨孟霖摇摇头,“因为我也喜欢你。”


施柏宇简直快被幸福击昏,抽着鼻子,哭得哑哑的声音黏黏糊糊又急切的问:“孟霖,我想亲你,可以吗?”


“嗯……”


杨孟霖话音刚落,施柏宇就猛地扑上去吻住了他的唇,没有章法的在他每一处裸露的肌肤上留下亲吻。


“孟霖……孟霖,我好爱你……”施柏宇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哭了起来,粘腻地蹭着杨孟霖,湿漉漉带着苦涩的吻让杨孟霖哭笑不得。


“以后不要再瞒着我了,听到了吗?”杨孟霖安抚着怀里拱来拱去的大狗狗,在他耳朵上不轻不重的咬了一口。


“嗯!”施柏宇用力点点头,鼻子嘴唇都哭得红透了。


“不要哭啦,都快脱水了。”杨孟霖想笑。


“那你帮我补水。”施柏宇说完,再一次按着杨孟霖的腰吻了上去。


莫名其妙被吻得晕晕乎乎,杨孟霖喘着气不禁想着,回家之后应该告诉欢欢喜喜,她们有哥哥了。


end


评论(4)

热度(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